藤三三

首页 私信 归档

【琅琊榜】 [ 靖苏 ALL苏向 ] 长情1

梅长苏视角描写,可能会人物揣度OOC,藤某渣肯定不是故意哒


本文也可以叫做人人都爱梅长苏~(≧▽≦)/~


楔子

 
 自从知道长情后并有了这方面想法之后,梅长苏发现身边生机旺盛的男子好像都暗恋自己。

 

1

 梅长苏第三次把视线转向了黎纲,抖了抖嘴角,欲言又止,总觉得什么表情做出来都有些微尴尬,索性放下书面朝床里躺着,来个眼不见为净。

 

私下里的梅长苏其实就是林殊,相熟的都知道他嘴里饶不了人,最是促狭不过,那属于梅长苏的低眉浅笑不过是他在金陵行事的障眼法,实非本性。 

 

要是以往黎纲穿一身月白色的束腰深衣,宝蓝色云纹的直领对襟在自己眼前甩着袖子晃悠,梅长苏一定会忍不住调笑几句,但是现在,却实难开口。


也是怪他自己贪心了,上个月太子被幽禁,景琰加封了亲王,也越发信任自己,并越在朝政上进步神速。

 

感觉距离一直以来的目标越来越近,这种时候,梅长苏忍不住害怕自己会倒下,他清楚自己的身体,外面看起来还好,其实内里千疮百孔,实在难以支撑。

 

所以当前几日收到蔺晨的信时,他对那个荒谬的秘法动心了。

 

秘法的名字叫长情。

 

蔺晨不知道在哪里翻出了一本古籍,还是本残卷,上面记载着一个秘法,名唤长情,适用于无半点武力,体质寒凉者缓解病情,增加寿数。

 

这正和他自己的症状,真可谓瞌睡送个枕头,可惜这本古籍残缺不全,只能勉强辨认后面记载着需要和一个生机旺盛的男子交合,同时配以一味以九死转幽草为主的长情丹辅之,别的,就无法辨别了。

 

九死转幽草虽然难得,但是以江左盟和琅琊阁的实力可以实现,问题就出在这个生机旺盛的需要交合的男子上。


古籍上完全没有写需要如何交合,交合多少次,这种事也无法指望蔺晨可以破解,再有就是,自从他身边的人意识到他心下已经同意尝试这个秘法以后,都在恣意的展示自己旺盛的生机。

 

之前梅长苏从未往这方面想过,也就没有察觉,貌似黎纲和甄平都心悦于自己?!

 

每每想到这里,他都想把这两个得力下属赶回廊州,可惜他已经不是林殊,不再有任性的资格。

 

“宗主,”甄平躬身进来,“您先把药喝了,晏大夫嘱咐说不能剩。”

 

梅长苏转身支起上半身,接过药碗,一抬头就看见了甄平头上换了一个新冠,顿觉自己洞察秋毫太过也不美,只有佯装什么都没看见,仰头将汤药一饮而尽。


他自我安慰道,甄平平日速来稳重,这个冠换的并不突兀,不像黎纲这样不忍目睹。

 

“宗主,金陵就是繁华,您看这个手炉上镂空雕刻的梅花甚是精细,正好可以和您平日用的熏香配上,这都九月份了,我琢磨着您也该用手炉了,路过觉得合适,就买了回来。”甄平兴致很高的从怀里掏出来一个手炉。

 

这个手炉梅长苏认识,金陵老字号出的,这家店专门做精巧手炉,只供各府后院,在京城夫人小姐圈很是流行,路过可买不到。


“哐当”一声,旁边正在给炉子加碳的黎纲不习惯长袍广袖,分神看手炉时一挥手带碎了旁边的杏色的梅瓶。

 

梅长苏觉得换个身边人这点事他身为江左盟盟主做了也无伤大雅,他就不信江左盟的男子全部心悦于他。

 

正在兀自烦恼时门外传来了通报,誉王来了。


誉王为什么来梅长苏心如明镜,不外乎对景琰加封亲王一事心有不忿,外加对自己心存疑虑而已。

 

他早就想好了这次要怎样安抚誉王,心知誉王不是傻子,估计誉王也不可能再登门了,想到以后不再用应付这条毒蛇,心情总算是转好些许。

 

然而誉王进来时第一句却不是关于景琰加封亲王,而是忍不住的打量黎纲。

 

誉王自小接受皇族教育,礼之一字已深入骨髓,所以只是多看了几眼就把目光转向了梅长苏,拱手回礼。但面上还是露出了几分惊疑之色,不知多想到了哪里。

 

梅长苏不动声色的坐下,泯了一口茶水,本来的那句“恭喜”自然没有说出来,只有先道“我这个随从最近在金陵给看了门亲事,不大稳重,望誉王殿下不要怪罪。”


“原来如此,那就恭喜了,事成之后不要忘了知会我一声,尽点绵薄之力。”誉王做事依旧滴水不漏。

 

“殿下此次前来可是为了靖王加封亲王一事?”梅长苏淡淡的把话题带到了正轨。“在这里还要先对殿下道句恭喜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送走誉王童路就来了,梅长苏细细观察发现童路对自己无意,长出了一口气。


随后洒然一笑,觉得自己都快要疯魔了。


却又忍不住心中盘算,如果真要……那么会找谁……

 

这么思量着却慢慢抛开了权衡利弊,脑中浮现当年那件事。


……

 

小小酥:我就不信整个江左盟都想上我


渣作者:图样图森破

 
 
 
 
 
 
 


评论(11)

热度(1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