藤三三

首页 私信 归档

【琅琊榜】 [ 靖苏 ALL苏向 ] 长情3



我真傻,真的,我才发现我把景睿去大渝的时间整错了,今天肉渣,我昨天终于把这篇文的思路重新理顺了,难道因为买买买了吗[doge]


………………

“我听列英说先生身体有恙,好些了吗 ?”萧景琰并未发现梅长苏的异常。

“多谢殿下关心,在下并无大碍。”梅长苏淡淡的转开话题,“还未恭喜殿下晋升亲王。”

“这还是依仗苏先生。”萧景琰真诚的望着他。

梅长苏心头一跳,他实在是对景琰了解非凡,要是之前他还在为景琰好转的态度欣喜,那么现在他忍不住怀疑景琰可能移情梅长苏了。

……真是感谢蔺晨的古方。

虽心下腹诽,但是梅长苏还是淡然道:“这是在下的本分,殿下客气了。”

萧景琰其实是跟梅长苏谈论朝政的,最近他来的很是频繁,二人经常在密道谈论到深夜。


………………


光阴荏苒,金陵再次弥漫着冰冷但灿烂的雪花。


梅长苏经过这段时间已经可以确认景琰移情于他了,这让他不禁有些感慨,林殊梅长苏相差何止千里,也不知这头笨牛如何莫名的一条路走到黑。

但是他跟景琰是绝对不能有任何感情纠葛的,百害而无一利。

这么想着,忍不住喉咙一痒,剧烈咳嗽了起来。入冬以来天气变冷,引着他犯了旧疾,再加上因为长情一事,察觉到景琰的感情,难免多思多虑。

黎纲、甄平经过这几个月的时间已经死心,皆心中已知梅长苏属意蔺晨,虽依然殷勤周到,但已不让梅长苏感到尴尬紧迫。


最近已不像前几天那样风声鹤唳,两个人都被他派出去解决誉王赈灾的事情了,赈灾之事迫在眉睫,不得不慎重处理。


一分心立刻岔气,咳嗽的更加凶狠,梅长苏单手撑住几案,一错身打翻了茶杯。

“苏哥哥!”飞流自房檐下翻出,见梅长苏咳得瘫在地上,急的又匆匆飞了出去,一瞬间又翻了回来,拿着一个瓶子囫囵倒了一个药丸出来,递到梅长苏面前,“吃!”

梅长苏看见那个熟悉的瓶子,没有多想,直接就着飞流的手吞下了药丸。

药丸出其的管用,吃下没多久就止住了咳,梅长苏喘过气来,看见在一旁关切的望着自己的飞流,心中一软,开口道:“飞流真聪明,知道给苏哥哥吃药了。”

飞流看梅长苏不再咳嗽,开心的点点头,放心的跑了出去。

梅长苏这才觉得奇怪,黎纲甄平皆不在府内,晏大夫也外出了,飞流从哪里拿到的药丸……

还未来得及深想,密室的铃铛响起,靖王来了。

“我知道殿下今日的来意。”梅长苏跟靖王分宾主坐下,“早朝之后武英殿的事都传开了,蒙大统领来告诉我了。”

“大统领来过?”萧景琰倏地睁大了眼。

梅长苏当没看见靖王下意识的不悦反应,伸手抻过毛毯盖在腿上,“恩,他听说我病了,顺道过来……”

“先生你病了?!”萧景琰一惊,关切道,“是旧疾犯了吗?”

“啊,不,并不是旧疾,只是普通喉咙发痒有些咳嗽。”梅长苏冷静的圆场,“殿下你看我现在像是病了的样子吗?”

“这倒是……今天先生的气色格外好,脸色也不错,红润多了。”萧景琰细细观察着梅长苏的气色。

梅长苏赶紧佯装自然的低头整理毯子,现在景琰并没有意识到对自己的朦胧好感,所以在他俩的相处中梅长苏尽量避开景琰的视线,杜绝语言以外的交流,免得产生不必要的麻烦。

“殿下不必为了誉王的事情烦忧,”梅长苏不动声色的把话题转了回去,“此事还有余地。”

“此事如何还有余地,父皇已经下了旨意,沈追情急之下还说……”萧景琰说了一半便停住了,“先生,你的脸比刚才还要红,你是不是病了?”说着作势要起身探一探梅长苏的体温。

梅长苏下意识想要避开,却发现身体已经不听自己使唤,被景琰摸了个正着。


“苏先生,您发热了?!”萧景琰一触之下竟觉烫手,立刻坐到了梅长苏体侧,想要搀扶于他。


梅长苏想要推开景琰,发现自己连胳臂都抬不起来了,想要回想发生了什么,脑海却一团浆糊,只觉得全身燥热难忍,水一样的瘫倒在景琰怀中。


萧景琰整个人都蒙了,怀中梅长苏异常单薄,轻飘飘的没有任何重量,却压的他心脏难以负荷,他心觉梅长苏肯定是病的非常严重才会如此,应该起身去寻找晏大夫,可是双手却不自觉的伸向了怀中之人。


梅长苏用他仅剩的理智知道了应该是飞流的药丸出的问题,呼唤飞流,但一开口声音支离破碎,喉咙发痒却不想咳嗽,只觉得干渴难耐。

忍不住伸手想要去揭开毯子,亦或是摸索茶壶,却无法动弹,他没有动景琰却动了,冰凉的手指直接探进了衣服内里,笨拙的不知该做些什么。

梅长苏觉得自己在一艘漂泊的小船上,浪花朵朵,打的他如梦似幻。

瞬间的剧痛让梅长苏恢复了神智,知道发生了什么的他心下大骇,忍不住胡乱推拒景琰,今天这事情实在是邪门,看来他俩都着了道,不然以景琰的性子没可能强迫于他。

但是他的推拒根本没有任何作用,景琰蛮牛般抱着他横冲直撞,梅长苏疼的咬紧牙关,只觉得比挫骨削皮还要难捱。

他无神的望着密室的方向,脑中嗡嗡作响,最后竟慢慢汇成一个问题,为什么景琰在情事上如此生疏,明明有过一位王妃,那王妃早逝莫不是因为……

想着想着,渐渐失去了意识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
小小酥:说好的心疼我呢,这是什么技术


渣作者:怪我咯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