藤三三

首页 私信 归档

【琅琊榜】 [ 靖苏 ALL苏向 ] 长情5

这部分会按照小说写,会改剧情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青铜雕花的香炉带来袅袅的清香,萦绕在屋内静默的两人身畔,弥久不散。 




景琰私下里也曾偷偷想过两人的未来,他自信可以顶住任何压力和风言风语,甚至不怕青史上的众口铄金,可是梅长苏呢?文人傲骨铮铮,所求也不过史书一笔,他没有脸面让对方做出这么大的牺牲。




他想过就这样远远看着,但总有一种感觉,错过了梅长苏,他此生再无情爱之事。




景琰之前觉得自己不过是单方面妄想,但是那日梅长苏贴在自己怀里,隐忍的像是佛牙,让他有一种错觉,仿佛那个人如果不是自己,就会被他拼死咬断脖子。




这让他有了一种侥幸,也给了他勇气,况且哪有做了那种事情却不承担的道理




“苏先生,”景琰左右思量,还是先开口道,“……为什么您吃了药丸影响到了我?”他有些忐忑,没有听说过催情药丸还会影响到他人,他原先猜测是某种催情香料或者……是自己鬼迷心窍轻薄了犯病的苏先生。




“……”梅长苏自己也不知道为何一个药丸还有这种效果,难道是蔺晨私自加料?蔺晨虽然任性,但是这种不分轻重的事情是不会做的。这就是药物产生了副作用?这药基本上是蔺晨自己配的,怎么会有这种副作用? 




“苏先生……你不用替我掩饰”景琰见梅长苏久未回答,自以为知道了真相,“必是我趁人之危了……” 




“靖王殿下,”梅长苏制止了景琰的自说自话,“这是我行为不端所致,跟殿下毫无关系,现在朝局风云变幻,实不应该为此等事情分心。” 




“我……我会对苏先生负责的,”景琰正襟危坐,直视前方,终于将这句话说出了口。 




“……”拒绝转移话题的靖王殿下并没有直视他的眼睛,而是直视着他的冠,梅长苏忍住扶一下冠的冲动,只能继续开口,“殿下,在下已经说了此事与您毫无关系,您不必自责……” 




“苏先生连改过的机会都不给我吗?”景琰视线终于不再飘忽,慢慢地找到了勇气,看向了梅长苏。 




“……”梅长苏只觉焦头烂额,想要咳嗽两声却因为身体好转没有咳意,只能继续艰难道,“殿下出身高贵,自会有金枝玉叶供您挑选,在下……在下乡野之人,实在配不上殿下的一片心意。” 




“原来苏先生是看不上我,但是我萧景琰敢作敢当,绝不逃避,请先生给我一个机会。”景琰言辞凿凿,无比认真。 




“……”梅长苏真是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,这头倔牛脾气上来了,整个一个不讲道理的混不吝,你不回答,他继续问,你拒绝,他要机会。这哪是求他给机会,这是硬上要机会。 




“殿下所谋之事如若成功,自然需要继承人,而且自古婚姻父母之命媒妁之言,殿下更是身不由己,哪能儿戏一般。”梅长苏真觉景琰跟要糖吃的孩童一般,什么都不顾不想,随心所欲。 




“……”这句话正戳软肋,景琰喏喏不语,良久低声嘀咕,“只要苏先生同意了,自然会替我谋划。” 




听的一清二楚的梅长苏顿时哭笑不得,感情自己是如此倒贴,还要一路披荆斩棘肃清前路,给二人将来谋划,“靖王殿下高估苏某了,这生孩子在下真不会。” 




“我要跟先生在一起,自然是不要孩儿的,先生这玩笑开得好生奇怪,”景琰理所当然道。




这倒把梅长苏噎的一窒,竟一时不知道如何接下话茬,再这么聊下去就是互相抬杠了。




“宗主,童路来了。”甄平进来禀报,他素来细心,老远见此间两人坐着沉默不语,再加上一点私心,便上前打断,给梅长苏一个送客的机会。




景琰瞪了甄平一眼,但是有了外人在场这个话题确实不好继续,只能依依不舍的告辞。




“宗主……”甄平偷瞄着梅长苏的表情。




“叫童路进来吧。”梅长苏打断道,刚应付完景琰的胡搅蛮缠,实在是没有心力听甄平询问了。




童路带来了夏冬调查亡夫屈死的消息。




“甄平,最近童路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吗?”自从发觉心悦自己的人众多之后,梅长苏对于身边之人观察越发仔细,发现最近童路来去匆匆,归心似箭。




“没有听说啊……属下会让十三先生查明的,”顿了顿,继续道,“暗地里进行,不会让童路知道的。”




“你办事我一向放心,”梅长苏看向窗外的大雪,“飞流,你去看看黎纲大叔回来了没有……你怎么一进来就吃点心,晚饭不用了吗?”




“回来了。”飞流侧耳听了听,“刚刚,进门。”




黎纲今天穿的是一件藏青色的棉衣,在雪中越发显得黝黑,带进来的不止是言侯爷愿意帮忙的消息,还有晏大夫的一碗汤药。




“这雪下了已有五天了吧?”梅长苏晃了晃药碗,皱眉昂首将药渣饮尽,感慨道,“又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啊。”




黎纲神色复杂的接过药碗,看见梅长苏斜靠在几凳上望着火炉发呆,就静悄悄的退了出去。




梅长苏轻轻地搓着身上的毛毯,这么寒冷的天气,自己的寒毒怕是又要复发了,虽然上次……以后自己的身体明显好转,但是这两天身体又有些反复,恐怕晏大夫又要下狠药了。




这样休息几天也好,反正朝中形式大好,景琰自己完全可以应付,自己也可以逃脱情债,趁着宽松几天最好不过。




苏宅又闭门谢客了。




…………




梅长苏轻轻地婆娑着手里的瓶子,本来今年冬天身体好转,寒毒并没有复发,每日吃着静妃娘娘亲制得点心,围着炉子读书过的十分惬意,直到云夫人到来和卫峥被捕的消息传入了耳中,心中惊怒,一口血咳出,复发了寒疾。




晏大夫又开始高压养病,不让黎纲他们传消息于他,心焦营救政策的梅长苏怎能安心,不自觉地摸出了长情丹,踌躇的看着密室方向。




…………




小小酥:技术好差,好犹豫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